有一個市場在台灣主流媒體討論度滿低的

一年以來 此市場整體表現是+10.46% 表現很好!

將將!! 歐洲市場(圖片來源http://stockcharts.com/h-sc/ui)

歐洲近3年走勢    

我個人預估歐洲最壞情況已經過去 加以歐版QE釋放出的貨幣 未來前景可期
(有投資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美國 降息+QE後引發的貨幣效果 信心一回來表現很可觀!)

前陣子非常感謝有福斯汽車出包 許多歐洲基金才有修正 目前還在調整期

我個人投資歐洲部分都是靠基金 好壞績效真的差距非常大 建議一定要慎選

(過去也不一定代表未來 持股明細 投資區域 波動率跟中長期績效也是參考重點喔!)

 

基本上若許可建議用歐元計價的 相對來說績效會更好一些 也相當有機會股匯雙賺

Q4我自己本身除了中國部份等拉回加碼 就是歐洲股票型基金會買滿

速度上 我認為歐洲會比中國表現來得快 因為歐洲基本面其實已經轉佳

但是不打算持有太久 因為泛歐很難抓出相對價值 就大概抓半年10~15%左右出場

---

另外 最近隨著中國股市行情持續墊高 討論度和來信請教的數量又多了起來

我個人看法一樣沒變 3000點的時候就一路告訴大家陸股長期價值目前至少在3600~4000

目前13%左右 有點小過熱 但不打算加碼 覺得會持續緩步走穩 也還有拉回可以上車!

先前一直被大陸各項利空唬住的朋友們也不用急 分批 跌再買 建立部位 慢慢買其實最快!

 

投資一定要走在前面 買在沒什麼討論度前 買在參考歷史過後 切記!

 

以上供參考 也祝大家投資順利 謝謝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